hydrogen

真情实感,我呸江南

【叶乐】 江山多少年 (3)


(2)

 

过了几天,下朝回来,方锐倒是在叶修面前晃了一圈又一圈,朝服未换,坐在亭子中间口若悬河地吹捧叶修种的山茶。

“看啊,这花多好看,多生机勃勃!叶修,你太厉害了!”

叶修看了眼水土不服半死不活,只剩三瓣的山茶,往椅子上一靠,扫了方锐两眼

“你想干嘛?”

方锐兔子一样窜到叶修面前,眼睛亮闪闪的眨着

“当然是来欣赏你这里的美景啊!”

叶修折扇一收,起身要走。

方锐赶紧去追

“叶大人,叶大人,我错了!”

“嗯?”

“叶大人,我想.....呃,我想请你吃饭.!”

叶修停下,转过身来,一脸真诚

“方大人啊,要我说,你就嫁给林敬言吧”

“不用见家长,我同意这门亲事"

"我还有事,就先走了啊“

方锐一愣,定在原地,片刻才反应回来,叶修此刻已经大摇大摆走远了。

”什么啊.....你去哪里!“

叶修出门,还没走两步,被来来往往的车马扑了一脸灰,立刻就后悔起来,早知道这么累,坐马车多省心。

他今天穿着一身灰扑扑的袍子,身上容臭玉佩一概也无,眉眼低垂,还叼着个烟斗,看起来普通到了极点,一副皇城里无业游民的形象。

又晃荡了小半个时辰,七拐八拐还买了不少东西,忽然想起那天和喻文州密谋叛乱时那家酒楼的冰糖风枵不错,买点回去也不枉走这一大圈,正在心里盘算着,再抬头,就已经走到了。

他手里提着兜炒栗子,晃进门去,跑堂的以为他又是哪家公子的小厮,直接放他去后厨要糕点,叶修顺顺利利拿了三包糕点,还把账挂在喻文州账上,悠悠哉哉,好不快意的下了楼。

“..叶公子”

好像有谁在阶梯上低低喊了他一声,叶修装作没听见,继续下楼。

那个人影沉默了一会,就在叶修将要跨出门槛的时候

走到他身后,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,轻轻喊了一句

“叶修”

叶修慢慢笑起来,转头,吊儿郎当地看过去。

“张佳乐,很巧啊,林敬言没在这儿?不是说方锐他俩要请我吃饭呢?“

张佳乐抿着唇不说话,叶修等了一会看他没动静,转身要走。

张佳乐拉住他的衣袖,

“他...不在,你等一下,我有两句话想和你说”

叶修和他去了后面的秋实堂,云华楼作为京城里最贵的酒楼,前厅招待普通客人,后院的包厢则是达官贵人常来的去处,冬天能吃上百里加急的鲜藕,夏天能码着半人高的冰块,为了自矜身份,还得提前预定,限制客人数量。

叶修走进去,侍女拉上门帘,叶修无意间碰了碰烹茶的紫砂壶,已经凉透了,看起来,张佳乐倒是在这里等了不少时候。

张佳乐专心致志地盯着茶杯看,叶修只觉得头大,这么多年过去,怎么这个人还是这个样子,脑子一热就能不要命似的冲动,等过一会又犹犹豫豫纠结来纠结去。

没办法,叶修只能先开口了

“张佳乐,来给哥通风报信呢?怎么不说话了?

张佳乐猛地抬起头来瞪着叶修,随后又低头看着茶杯。

“你是不是有病”

叶修呵呵笑了两声

“想说什么赶紧说,哥很忙的”

张佳乐又咬嘴唇,他这个人一紧张,就喜欢咬自己的嘴唇,最厉害的那一次直接咬出血来,害得大家都一脸意味深长地看着他俩。

“叶修”

张佳乐终于下好了决心,抬头看着他。

“你.....收手吧”

“哦”

“你总是这个样子,但这一次,你是不可能成功的,你不要....."

"张佳乐!'

叶修打断了他,似笑非笑

你不怕我告诉喻文州?”

“叶修,你怎么就不明白!'

"张佳乐,你怎么也就不明白?”

张佳乐站起来,眉头紧皱,看着叶修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!”

“不想干什么,就想你被贬出京城,回到淮南那里去过你该过的日子”

张佳乐怦地起身,摔门而去。
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