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ydrogen

真情实感,我呸江南

【叶乐】江山多少年 (2)

(1)

”我说,朝堂都要乱成一锅粥了,你叫我来,就为了个听这一堆陈芝麻烂谷子的事“

“什么啊,你看看你,再不从你那太师府里出来,连路都能忘了怎么走了吧”

陈果也把茶杯一放,看着叶修一脸无所谓,有点着恼

叶修笑了一下,的确,除了因为他懒不想出来,这朝堂也实在太乱,唐昊半年后将满十六,按照先帝遗旨,韩文清将交还兵权,如今的局势必将随着唐昊亲政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,韩文清倒是不用愁,他那里除了御史台的张新杰,还有个从小带太子长大的张佳乐,基本不会受影响。

但王杰希和喻文州可就不好说了。

唐昊是个什么性格,除了太子少师张佳乐心知肚明,像他们两个,根本无从了解。

安插的眼线近些年来也带了不少情报,但总是有真有假,难以分辨。

所以,难以预测皇帝喜好,也就只能在现在抓住更多的权力,用以要挟。

于是自从三个月前,世家子弟纵使家仆打死一个秘书监校书郎,王喻两党由此开始了你死我活的争斗,轮回坐山观虎却被拉扯下水,霸图煽风点火结果引火上身,兴欣想置身事外但根本做不到,朝堂大乱斗搞地叶修烦不胜烦。

”所以说,党争就是场噩梦,你还是赶紧醒醒吧“

两个时辰后,叶修坐在了京城最贵的酒楼云华楼里,喝了口喻文州亲自温好的绍兴花雕,一脸真心实意。

喻文州挥了挥手,一众歌姬躬身退出,一旁黄少天长出一口气

"诶呦我的妈呀不能说话真是憋死我了,喻文州你不能为了让我不说话就这样,还有你叶修要点脸好吗明知道我受不了还偏偏在那里喝喝喝,你们两个都心脏只会欺负我......."

”废话这么多,像是要造反的人么?”

一片寂静

黄少天一愣,叶修还是一脸无所谓,吊儿郎当地坐在那里,好像刚才那些大逆不道株连九族的话并非出自他口。

气氛一时有些尴尬,喻文州直起身来

“好了,叶修,那我们就来谈点正事”,

“你问吧”

“淮南那边你联系好了么?”

“早就好了,淮南王那个老头子多好糊弄,更何况他还早看王杰希不顺眼,倒是你们,邹远同意了?”

“没有,但是他不重要,我们只是需要一个皇子的名头”

“那就这么说定了?不过我可得提醒你们,你们可别窜出来几个叛徒坏了大事,连累着我功亏一篑”

“叶太师尽管放心,不过.....”喻文州又抬手斟了杯酒 “说起来,叶太师又为什么要担这谋逆的风险呢?”

“因为在我心里,你喻文州才是我朝的真命天子啊”

黄少天刷地拔出冰雨,喻文州依旧笑的不动声色

“叶太师又打趣在下了,不过既然都是一条船上的盟友了,何不坦诚相见“

叶修啧了一声,”看来今天不说,是出不了这门了“

他举起双手,做出示好的姿态:

”这本来嘛,我对造反是没什么兴趣,但我要搞垮张佳乐,就不得不先搞垮唐昊,这不就有兴趣了“

评论